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暂无回购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贾宝丽)中石化(中国石化600028、0386.HK)提出私有化旗下在港上市子公司镇海炼化(1128.HK)一事,立即引发了市场对中石化加快整合旗下其他子公司步伐的联想。然而,被市场猜测最有可能成为中石化下一回购目标的仪征化纤(600871、1033.HK)昨日却发布公告否认了这一猜想。

  公告澄清私有化传闻

  仪征化纤昨日在两个市场分别公告称,公司应香港联交所要求,并根据对等披露原则发表声明如下:公司已知悉最近公司的股份成交量和交易价格上升,现声明公司并不知悉导致成交量和交易价格上升的任何原因。

  同时,公司应香港联交所的要求,向公司控股股东中石化查询并得到确认,目前并无任何对公司进行私有化的计划,且并无任何涉及公司的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

  未能阻挡市场想象

  事实上,自从本周一中石油(0857.HK)宣告回购旗下三家子公司吉林

化工(000618、0368.HK)、锦州石化(000763)和辽河油田(000817)流通股后,市场就对石化股的私有化浪潮展开了狂热的想象。作为国资另一巨头中石化旗下的子公司,镇海炼化和仪征化纤的股价在本周内均连续上涨,尤其是仪征化纤,该公司H股从10月28日开始到昨日收盘,六个交易日累积涨幅达到32.96%。

  尽管仪征化纤出面否认了控股股东私有化公司的传闻,但有了中石油62亿元对旗下三公司的闪电收购做表率,再加上中石化子公司众多,且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整合成本较低,因此,市场对中石化收购旗下公司的预期仍然空前强烈。

  香港大福

证券研究员曹福达表示,如果中石化希望继续精简其架构的话,那么其旗下在香港及内地的子公司均有可能陆续被私有化。中石化目前在港上市的子公司还剩H股公司上海石化(0338.HK)和仪征化纤,及以红筹形式上市的中石化冠德(0934.HK)。如果按照镇海炼化及北京燕化(0325.HK,已被回购)私有化作价的2.2倍平均市净率计算,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及中石化冠德的价格分别为5.6元、4.5元及3.3元。同时,中石油计划私有化
吉林化工
将提供同时私有化A股、H股并存股份的案例,对上海石化及仪征化纤的回购可起到示范作用。

  >>>链接

  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众多,市场一直希望其能对这些公司进行整合。去年2月,中石化成功阻止旗下的茂名炼油化工申请发行A股;去年底,中石化又以38.48亿港元回购北京燕化(0325.HK);今年10月,中石化又将旗下的中国凤凰(000520)的壳卖给长江航运集团(尚未过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