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整合预期带动石化股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大盘止跌企稳,上证综指、申万A指、申万300指数分别上涨1.77%、1.40%和1.29%,79个二级子行业中有59个出现上涨,占比74.7%。

  从流通市值前50名行业的市值占比变化情况来看,本周石油化工、通信设备、水务、视听器材、白色家电、建筑材料、真空器件、房地产开发、化学纤维和其他电子器件等行业的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提升较多,均上升0.02个百分点以上。

  从流通市值前50名行业的阶段涨跌幅来看,本周市场上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主要有通信设备、水务、石油化工、视听器材、真空器件、白色家电、化学纤维、其他电子器件和建筑材料等,分别上涨7.44%、6.41%、6.20%、5.37%、4.72%、3.89%、3.10%、2.99%和2.62%,且均跑赢申万A指2.5个百分点以上。中国石化私有化镇海炼化显示中石化整合序幕拉开,受此消息刺激,本周石油化工板块再次位于涨幅榜前列。受利好消息影响,本周环保水务板块也表现抢眼。

  本周流通市值占比下降较多的行业主要有钢铁、零售、中药、煤炭开采、电气设备、银行、汽车整车、路桥和专用设备等,均下降了0.03个百分点以上;而指数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主要有汽车零部件、煤炭开采、电气设备、公路运输、中药、

航空运输、汽车整车、食品制造、园区开发和零售等,分别跑输大盘2.8、2.7、2.6、2.4、2.3、2.2、1.8、1.8、1.6、1.6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开采已连续三周位于跌幅榜前列,而中药、食品制造等前几周位于涨幅榜前列的行业本周则出现调整。

  作者:申银万国

证券研究所 童驯 叶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