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系里打埋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1:03 海峡都市报

  N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下周预测挑战半年线后难免震荡下跌。

  ①股指波动范围:1080点~1125点;②运行方式:再度挑战半年线和缺口区域后重新震荡调整,1100点成为股指上下波动的中轴;③大势关注焦点:量能不济成为制约反弹延续
的软肋,股指向上或向下都不具备大幅突破能力,围绕1100点继续构筑新的横向运行平台的可能性极大。

  二、主力动向:以中石化系为首的新股改受惠股及低价股超跌反弹成为反弹能否延续的风向标。

  1.多方主力剖析:中石油对国内三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收购成为驱动辽河油田本周连续大涨的动力,与此类似中国石化对香港H股镇江炼化的回购,又引发中石化系蓝筹的放量异动。因而,石化股、循环经济试点将成为近期影响股指走势的重要力量,同各类超跌低价股,比如水泥、电力,包括有涨价预期的水务等品种一起,成为可能诞生大幅反弹品种的主要群体。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高位强势股补跌,比如一些

太阳能、甲醇汽油等新
能源
概念股,就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

  三、操作思路:注意在1120点和1080点之间高抛低吸。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中石化系潜力阶段牛股的三大思路。

  1.带H股或持有股份较为集中原则:从中石化对H股镇江炼化以及去年对H股燕山石化实施私有化改革来看,H股公司还是成为中石化资产整合的重要先行品种,可重点研究低价中石化系股中的带H股的低价石化股。

  2.短线注意低价原则:从攻击涨停乃至连续大涨的角度看,低价二三元的石化品种值得重点关注;另外,一些价格稍高但流通盘较小的品种也有可能成为资金狙击的目标,但是从安全性角度看,还是二三元低价股更为稳妥。

  3.中线关注具有重组预期或者近期放巨量,增量资金介入明显,对市场有举足轻重影响的石化蓝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