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年内可能不会涨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大关

  本报讯 (记者林润)本月初,国际油价低下了高昂的头,创下3个月来的低点。我市油品界的人士说,国际油价第四季度总算降了温,虽然这要给国内成品油市场带来“冷空气”还有点难度,不过,年内油价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小了。

  11月1日,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12月合约收于每桶59.85美元,在盘中交易时,该合约期价甚至一度跌至59.05美元,正式一脚踩破60美元的关卡。而数月前,国际油价曾经走出70.85美元的高点。

  此前有外地媒体报道说,年底前

成品油零售价可能再次调高。我市油品界的人士可不这么看,中石化的有关人士说,最近
国际油价
的走势让人松了一口气,这使得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调整的压力小了很多。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以纽约、新加坡和鹿特丹三地市场一揽子价格加权平均值为定价基础,在三地市场价格变动超过一定幅度时才会调整。“虽然国际油价仍然高于国内,但是社会承受程度已成为政府定价时越来越重视的因素,加上冬季不是我国用油的高峰期,成品油零售价应该会保持眼下的水平。”

  另一位资深人士李先生说,世界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原油生产供应偏紧仍是左右四季度油价的主要因素,所以,第四季度油价不会大幅下跌。但是,据国家发改委预测,前三季度高油价已对石油消费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抑制作用,所以接下去油价走势应比较平缓。综合这些看似相互矛盾的因素,国内油价也很可能在年内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国家对汽、

柴油进行了5次政策性调价,只有一次是降价,如此频繁地调价在近几年中实属罕见。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