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纺品纠纷未解决 专家称三原因致美态度强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谈判事前没有对外公布的中美第7轮纺织品谈判1日在华盛顿结束,美方称在大量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有专家认为,三大原因致美态度变强硬。

  美纺织品谈判首席代表斯珀纳2日在谈判结束后发表声明:“我们本周的讨论在大量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我们期待着很快再次会谈。”

  美国官方还宣布,美与中1日晚达成协议,提出未来1年新增中国袜子出口美国配额略多于1000万打。这样,未来12个月内,美国从中国进口袜子的总数将控制在6100万打的水平。同日美国纺织品贸易执行委员会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衬衫、睡衣等设限审查期限延长一周到11月8日,同时考虑对中国的毛巾实施配额限制。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部主任赵玉敏说,对
纺织品
问题态度一直很强硬,因为美国把问题扩大化了。中美迟迟不能达成协议,主要基于如下3大方面原因。首先,“中国威胁论”在美国很有市场。第二,美国与中美洲一些国家正在形成产业上下游一体化,美限制中纺品,就可把更多机会留给中美洲国家,其实也是把利益留给自己。第三,美国希望通过限制中国纺织品来扶植印度,从而制衡中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