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楼市成交清淡佣金直线下降到7折沪最大中介金丰易居撤离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昨天,记者获悉,上海最大的二手房中介企业金丰易居决定暂时全面撤出南京市场,旗下8家门店全部关门歇业,集团南京总部也在做“清盘”的最后准备。业内表示,南京二手房交易日趋清淡且中介佣金从以往2%滑到1.4%,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从事住宅流通业务的上市公司,金丰易居母公司金丰投资(600606)必须考虑成本因素,因此做此调整。

  昨天,金丰易居总部有关人士解释,此前公司已成功进入内地十多个大中城市发展二手房中介业务,此次南京却是唯一一个暂时撤离的城市,主要是阶段性的战略调整。“南京楼市目前状态不好,成交量日趋下滑,南京的二手房买卖佣金收费标准更直线下降,一下子打了7折。”该人士表示,“我们公司作为规范的品牌企业又是上市公司,在门店、人员、网络、电脑等配置方面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只得暂时撤离节约成本,这也是为股东利益着想。”

  记者随后致电南京一些外地中介公司发现,金丰易居遭遇的问题其实是普遍现象,大多外地中介都面临水土不服而在业务拓展上较困难。一位公司负责人抱怨,目前中介市场尚不规范,特别是中介佣金自7月起从2%下调为1.4%,减轻购房人负担的同时却使不少不吃差价的规范企业面临资金压力。

  另外,南京楼市目前的低迷状况也是中介行业遭遇生存难题的主因。资料显示,今年1-10月南京江南八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跌2.5%,下降幅度最明显的是新政出台后的7-10月,比往年月均交易量以及今年最低谷都有下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