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车闪亮工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2:35 东方早报

  2005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今日在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昨天在工博会筹备现场看到,作为工博会的主角之一,众多参展的汽车企业此次不约而同地拿来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世博商机打前站。

  上汽股份此次以“新能源浪潮,新动力上汽”主题参展,其中新能源整车就有六七辆,包括上汽旗下申沃客车和上海交大等联合研制的“混合动力大客车”—————“申新动
1号”,以及匹配上汽自主知识产权MPV车身的燃料电池车超越3号。

  上汽股份的合资伙伴通用汽车此次则拿来了准备在华试运行的燃料电池车氢动3号。而上汽股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则拿来了柴油版

帕萨特1.9LTDI和搭载了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多功能轿车途安。途安是上汽股份今年与德国大众集团签订的合作开发混合动力轿车协议的初步成果,计划2008年奥运会上市。

  吉利集团旗下的上海

华普此次也在工博会上拿出了自己和交大联手打造的、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海域305和海尚305两辆车。据介绍,这两辆车是以上海华普的海域305和海尚305为技术平台,应用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技术改造开发的中度混合动力轿车。

  去年工博会上推出“超越系列”、“登峰系列”、“春晖系列”等一批新能源汽车的同济大学,今年又推出了“改良版”混合动力车—————“登程一号”和改良的春晖三号嘉乐,据介绍,微车嘉乐每天充电3小时能行驶80公里,计划明年实现试运行。

  对这么多混合动力汽车同台打擂,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厂家瞄准的应该是体现“绿色、科技、人文”理念的2008年奥运会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商机。

  按规划,上汽股份将在2008年小批量生产混合动力汽车,2010年产能达到5万辆,同时实现千辆燃料电池车的试运行。华普汽车也提出,预计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期间实现产业化,小批量投放北京市场,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正式投放华东市场。

  作者:早报记者 钱婵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