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文化论坛 > 正文
 

艺坛四杰含笑迎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13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将于2005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作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和最高艺术殿堂,怎能没有文化名人“捧场”?近日,记者获知,大批中山文化名人将“齐聚”市文化艺术中心,向世人展示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从市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厅大门拾阶而上,经过大门,一座长20米、高1.5米,重20吨,起伏厚度达1.2米的巨型浮雕映入眼帘。浮雕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广州美院院长黎明教授与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教师郑泽辉共同创作,浮雕中的广东音乐鼻祖吕文成,全国首家现代音乐学院创办者、著名音乐教育家萧友梅,著名导演郑君里和一代影后阮玲玉4位中山文化名人的巨幅头像栩栩如生。在他们含笑的脸庞边,斑驳的青石板上刻着传媒对他们艺术成就的报道。

  这些都是创作者专门从省

图书馆中查找来的。创作者表示,在雕塑中运用青石板、旧报纸内文等,是希望借助中山乡间常见的青石板路展现这些艺术家们为追求艺术所走过的不寻常道路,展示他们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而残旧甚至有些粗糙的雕塑面纹处理,是想传达一种厚重的历史感。

  在与雕塑相对的演艺大厅过道里,著名画家方人定、粤剧名家一代宗师唐涤生、科幻小说大师郑文光等20位中山文化名人的简介和代表作品跃然壁上,一路伴随着观众走进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