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文化论坛 > 正文
 

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10月竣工11月迎接博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10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将于2005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是中山市“十五”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项目于2003年8月3日正式奠基动工,将在今年10月竣工。中心占地685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431.4平方米,设有350个停车位。

  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程总投资超过4.5亿元,是中山市单体投资建筑最大的一个工程。该中心由演艺中心和培训中心两大部分组成。演艺中心建筑面积23879.87平方米,地上4层,主舞台顶高32.2米,地下设有1400多个座位的大剧场、600多个座位的多功能小剧场和容纳100人的影音演示厅;培训中心建筑面积19551.53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其内设有绘画、器乐、戏剧等艺术门类的培训和活动场所,以及三间电影院的电影城、展览大厅等。另外,中心还设有露天文化广场、文化艺术商廊、休闲咖啡厅等多功能配套设施。

  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中山目前为止最复杂的公共建筑工程,其技术含量、施工难度、工种配合、质量要求都超过一般建筑工程项目。该中心建成后,可与国内同类顶级艺术中心或大剧院媲美,她将成为中山市标志性建筑,成为中山市民最高的艺术殿堂、最好的艺术培训基地,也是中山城市旅游观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同时可以承担世界顶级芭蕾舞、交响乐、歌舞等演出,将极大地提升中山城市的文化品位。

  据了解,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后承担的第一个高规格的活动,就是在今年11月迎接博鳌亚洲文化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