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文化论坛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的功能与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02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将于2005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关于论坛的基本功能,我们可以用简单的“6E”来表述:

  (1) Economic Forum (经济性质的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官方、非政治性的
组织,应该围绕大家都关心的经济问题和与经济相关的一些社会问题来进行多层次、多方面的对话。

  (2) Exchange of Information(广泛的信息交流). 博鳌亚洲论坛要努力构筑这样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的信息和观点能够被充分地沟通与交流。

  (3) Evaluation Based on Research(经济

竞争力评估). 博鳌亚洲论坛将努力成为一个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经济竞争力评估和预测中心。

  (4) Exhibition & Exposition(展览和展示). 博鳌亚洲论坛准备通过展览这种被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有效形式,来加深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日益扩大的经济合作,并向世界展示亚洲的整体实力。

  (5) Education & Training(教育和培训). 博鳌亚洲论坛将向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商业团队提供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和培训,以不断提高亚洲广大的中小企业在经济全球化中的核心竞争力。

  (6) E—Services(网络和电子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将通过建立和完善自己的网站,积极迎接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为会员和亚洲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电子信息、电子政务和

电子商务在内的有效服务。

  论坛在不到一年的短短日子里,已完成了许多基础性、创建性的工作:

  初步完成了论坛的基本运作方式和基本功能的设计。论坛最基本、最重要的活动当属一年一次的年度峰会,今年4月将举办论坛的第一届年会;除此之外,论坛也会举办有助于实现其宗旨的其他各类活动。

  初步完成了论坛章程和其他一些重要法律制度的起草和修改。章程中体现了《博鳌亚洲论坛宣言》所确立的宗旨和原则,并对会员的权利义务、秘书处的工作职责等提出了尽可能具体的描述。该章程今年4月将被递交给第一次论坛会员大会进行审议。

  完成了论坛的注册和论坛秘书处以及法律、财务、培训等有关职能部门的筹建,论坛的网站(www.boaoforum.org)也已正式开通,去年8月还在中国北京成立了论坛的第一个办事处。

  在中国海南省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论坛所在地中国海南博鳌水城的设计和规划。论坛举办年会的博鳌会展中心、各国代表的住宿休闲设施、论坛总部办公场所以及周边美丽的自然环境的保护等基础工程都在按进度顺利进行。

  目前,作为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和开放性的民间组织,论坛已经全面开始了会员的征集。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许多知名人士和经济组织已经成为论坛的首批会员。论坛今后将始终如一地欢迎来自亚洲或亚洲之外的个人、企业和其他组织加入论坛的行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