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会展经济总规模年均增长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3日说,近年来,我国会展经济发展迅猛,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会展业已经成为一个新兴产业。

  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姜增伟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
的发展,我国的展览活动空前活跃,在全球展览界异军突起,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展览的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出现“广交会”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知名品牌展会,会展业在促进经贸交流和扩大出口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已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快、发展潜力大的行业之一。

  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每年举办的经贸领域展览会达到3000多个,参展企业超过550万家,参会专业观众接近2000万人。全国已形成以上海、北京、广州三大会展城市为中心的华东、华北、华南三大展览产业带。全年全国展览市场直接收入已达百亿元人民币左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07%。全国专门从事展览组织、展览服务的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

  姜增伟指出,当前我国会展业发展速度虽然很快,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骗展、重复办展和侵权现象时有发生;展馆建设过热;管理体制不顺,缺乏法律规范。

  据介绍,由

商务部主办、即将于本月28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将以“体制、政策、秩序”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外会展业的管理经验、政府规范会展业的措施、会展业的产业化等问题。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还重点邀请了
慕尼黑
、莱比锡等全球著名的会展公司参会。论坛的举办,将为我国会展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研究和交流的平台。(记者王宇)(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