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清欠攻坚战号角吹响

  摘要: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强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禁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对已经侵占的资金,务必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清欠攻坚战
号角已吹响。但14个月的时间,要解决近千亿元的大股东占款,这不仅需要决心,更需要智慧。

  权证产品本月有望大扩容

  摘要:除宝钢权证之外,目前还有长江电力、万科、新钢钒、鞍钢新轧、白云机场、武钢股份等六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中包含了权证产品,且品种较为丰富。除已有的认购权证外,万科、新钢钒、白云机场、武钢股份等公司还推出认沽权证,其中武钢股份的方案是认购权证与认沽权证的组合,即所谓蝶式权证。

  保监会正研究推进保险资本证券化

  摘要: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昨日表示,保监会正在研究推进保险资本证券

化工作,并推动保险资金积极稳妥地进入资本市场,探索通过证券市场分散保险资金风险的路子。他还透露,进一步修改《保险法》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上海证券报

  证券市场制度性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

  摘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昨日召开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学习两法座谈会上表示,新修订的《证券法》本着稳妥推进的原则,拓宽了证券市场创新的法律空间。同时,对证券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监管、证券监管部门的职权、市场参与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补充完善,使新的《证券法》基本反映了当前市场的情况和发展的需要,对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专家解读26条意见 制度建设为股市良性成长铺路

  摘要:近日国务院批转了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些京城专家认为,包括《意见》在内的一系列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必然将为市场未来的良性成长提供基础和条件。

  证券时报

  证监会称新股发行近期不会开闸 三因素支撑股改

  摘要:昨日,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表示,中小板的

股权分置改革本月初结束后,近期不会开始发行新股,目前还不是开始“新老划断”的合适时机。

  证券日报

  尚福林指出金融改革应大力发展完善资本市场

  摘要: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日前召开的“2005中国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应在金融改革中大力发展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促进金融市场的均衡发展。同时,要通过贯彻

科学发展观,扎实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解决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形成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基础,不断完善市场功能,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