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淡马锡入股中行汇金公司尚未点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证实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入股中行事宜尚未获得中央汇金公司批准。

  他在北京出席一个金融会议的间歇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可以确认的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入股事宜已经获得汇金公司批准。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瑞士银行(UBS)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入股事宜均还未获得汇金公司的回复。

  但他拒绝谈论其他三家公司入股暂未获准的原因,也拒绝透露有关战略投资者审批进程的其他细节。

  据中国银行此前披露,苏格兰皇家银行、淡马锡、瑞士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4家战略投资者将共取得中国银行21.85%的股份。

  按照程序,中国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需要得到其控股股东汇金公司董事会和中国

银监会的批准。

  据周一出版的《财经》杂志称,淡马锡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购买中国银行股份的协议在汇金公司董事会遭到较为强烈的反对。在10月中旬召开的汇金董事会会议上,没有通过淡马锡在中国银行的入股协议。

  根据协议,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拟通过其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斥资31亿美元购入中行10%股份,成为该行最大的境外投资者。淡马锡还承诺将在中国银行公开发行时再认购5亿美元的股份。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