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日操盘) 连豆利空依旧 反弹高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二连豆市场在经过一周低位横盘整理后,技术性的反弹不期而至,并形成了突破上行的盘面。此次快速反弹基本面可谓风平浪静,然而就在基本面近乎平静的状况下,反弹悄然来临,空头完全没有察觉。期价就此冲出了阻力区域,颇令空方感觉意外。然而从技术上来看,期价突破阻力区域,并稳稳站在阻力区域上方,原来阻力自然也就变成后市的支撑。即便当前基本面利空依旧,技术上调整的事实仍旧需要客观的面对。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以抵触情绪对待反弹,当然也不能期望过高,应保持灵活操作,谨防风险。

  其实近日的外盘持续回落,而内盘已经转变为横盘调整,且连续几日都以低开高走的阳线报收,似乎在向投资者传递反弹的信号。当然从另一方面讲,期价在经过产量利空和

禽流感利空打压100余点后,在技术指标上也有修正的要求,此次反弹在预料之中。但是鉴于目前市场利多消息匮乏,利空所产生的压力仍在延续的情况,反弹高度预期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对此技术性反弹寄予太多的期望。

  从目前市场反映来看,市场不仅没有真正从禽流感利空的影响中完全退出,而且禽流感造成的利空仍旧处在延续状态当中。行情大幅走高不太可能成为现实,充其量也只能完成技术上的调整。更加令目前市场不敢看好后市就是目前加拿大10月31日证实,其境内已发现三十余件野禽感染禽流感案例,我国青海湖也有。此外有关南美大豆主产区多数地区出现明降雨、阿根廷干旱地区获得了有利的雨水补充,预计未来几天巴西降雨将北移至中部地区、阿根廷恢复少雨天气,大豆播种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也给盘面带来一定利空压力。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总体仍旧处在利空当中,反弹仅可视为技术上的反弹,在基本面不配合的情况下,技术性的反弹很难得以持续,故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反弹行情。

  作者:车勇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