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折封闭式基金再受市场热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管理人自有资金身影首现封闭式基金季报

  继QFII、全国社保基金之后,基金公司自己的固有资金也开始出现在封闭式基金的季度报告中。据统计,最新公布的基金三季报中,有5只封闭式基金共3806万份基金单位被其管理人增持,所用全部为基金固有资金。这在基金季报的披露中还是首次出现。

  根据WIND资讯统计,三季度季报中,共有2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5只封闭式基金公布相关的增持情况。

  具体情况是,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增持旗下基金同智378.34万份,基金同德458.28万份。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增持旗下基金科汇1311.99万份,基金科翔1326.19万份,基金科讯331.91万份。上述5只基金共计被增持3806万份。

  不过,根据证监会6月发布的《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基金管理公司投资

封闭式基金,除非确因资产流动性问题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外,持有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终止前不得出售。

  因此,相关基金公司投资的3800万份封闭式基金很有可能将被锁定至基金到期。对于折价率已达到5折的封闭式基金来说,不能不说是又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可以推断,基金管理人对旗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应该是长线的投资考虑。把大大超过管理费的资金规模投入到旗下的封闭式基金,除了对自己的管理能力有信心以外,也无疑是对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的认可。这个说法也得到了相关基金公司人士的证实。

  晨星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封闭式基金的最高折价率已经突破50%(基金普丰)。另外有6只基金的折价率在49%~50%之间。总计有25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这些数字均已接近封闭式基金历史上的地位。

  以近期上证指数1100点为基础估算,投资折价率40%的封闭式基金,意味着在上证指数660点左右建仓,投资折价率50%的封闭式基金,意味着以550点上证指数位置买入

股票。即使考虑种种的风险因素,这样的投资也不能不说是一种较低风险、较高收益的投资。而让QFII、社保基金乃至基金管理人趋之若鹜的也应该就是这点。

  作者:记者 弘文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