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隧道股份成功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隧道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城建集团、保荐机构中信证券的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股改网上交流会。由于隧道股份的对价方案在每10股送2.5股之外,还引入了资产置换的创新概念,使得为时2小时的路演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参与。

  隧道股份总经理周文波表示,目前,公司参与了全部的上海地铁隧道的施工,在该领域,市场份额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施工单位;在上海的越江隧道的施工方面,公司的占有率
是100%。他表示,隧道股份的未来定位是形成以市政隧道工程施工为核心业务、以投资和纵向一体化产品制造为战略业务、以工程咨询和市政工程养护为新兴业务的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的综合竞争力,确立市政隧道工程领域的优势地位。

  谈及公司对价方案,隧道股份董事长陈彬指出,公司对价方案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就是在送股的基础上与资产置换相结合,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剥离非核心资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作为对价安排的重要内容。其中,隧道股份对价安排中城建集团的送股率较高,由于城建集团股改前持股比例只有50.1%,10送2.5后持股比例降至38.84%,城建集团的送出率达22.48%,反映出城建集团积极参与本次股改的诚意。而通过资产置换大大提高了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根据隧道股份发展规划,将逐步强化地下隧道施工业务,着力发展BOT、BT等项目,本次置换拟置入的嘉浏高速已进入收益期,发展前景良好。

  针对投资者担心的城建集团是否会在股改后因为控股比例降低而弱化了对隧道股份的支持问题,城建集团董事长朱家祥表示,股改后,尽管城建集团持股比例有所降低,但城建集团对隧道股份的支持力度不会降低。在隧道股份的非核心业务方面,公司尚有一些其它的地面施工资产,在公司资产规模和主营业务中占比较低,集团公司将根据长期发展战略部署,逐步弱化该部分业务,突出核心业务。

  作者:记者 李锐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