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300亿元国企产权全球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工博会参展产权交易机构创新纪录

  记者近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北京国资委为推进国企改革,集中180个北京市国企项目强势展开全球招股推介,涉及资产总额约300亿元人民币,含括六必居之类的老字号、酒店、地产、制造、服务等十多个行业。此次招股对投资方的身份没有限制规定。

  据悉,该招股推介会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具体承办。北交所已经到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进行项目推介。

  此次推介活动对投资方的身份没有限制规定。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表示,只要具有相当实力,无论外资、民营或国有资本均可入股,其中对于打算完全转让或大部分转让的企业,选择投资方的标准就是价格;对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来说,对方的战略、市场、人才等也是必要的考虑因素。

  记者昨天从负责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产权项目展览工作的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处获悉,参加本次工博会的全国产权交易机构达到了80多家,远远超过去年,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参展的经典案例项目也突破性地达到384项。

  据介绍,此次参展机构除了

长三角地区、东北老工业区和珠三角地区等几个产权经济比较活跃的主要经济区域外,青海、甘肃、内蒙古等边远地区的产权交易机构也将参与其中。其中,已初具区域性产权资本市场雏形的长三角产权地区有8家产权交易机构的项目参加展览。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上海联交所的央企产权成交金额达到了276.40亿元。

  作者:记者 卢晓平 王炯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