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启动冬季航运安全预案 并出台四项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十一月二日电 (望作信周艳屏雷珊)据长江海事部门消息,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部门日前联合启动冬季航运安全预案,针对库区冬季特殊的气侯条件和繁忙的库区运输,聚集五十一艘海巡艇,六百二十九名执法人员在五十三处执法点驻点监控,以紧急应对冬季恶劣气候及突发事件。

  自三峡蓄水成库后,库区新增库容一百亿立方米,众多溪河水位升高,水的蒸发易生
雾,导致库区雾天时间增多、浓雾增多、突发雾增多。同时,江面宽风大浪大,易发生浪损事故,特别是冬季为库区生雾的多发期,库区防风浪、防雾、防碰撞、防超载是三峡库区及川江冬季安全管理主要任务。

  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局快速反应,采取联动执法,启动库区冬季安全管理预案:

  一是启动限航措施,三地海事搜救中心及时传递信息,遇大雾、大风,对“四客一危”船舶(客渡船、旅游船、涉外游船、滚装船及危险品船舶)发布相应安全措施,当能见度下行不足一千米,上行不足五百米时禁止航行。

  二是为应对突发事件,库区五十三个搜救布点到位,对易生雾航段及通航条件受限制的水域,实行现场驻点,重点监控,重点维护。对社会关注的川江涪陵炸礁实施专项维护,切实做好禁航前的清场和改除禁航后通航秩序恢复维护工作,特别对装运牲畜、柑桔等出川季节性农副产品运输船开辟绿色通道,减免有关费用,引导白天通过,禁止夜间航行。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严把船舶签证关,防止超吃水船舶进入长江中游浅区发生搁浅事故。同时,开展冬季安全检查,督促船舶公司落实雾航安全责任制,重点检查船舶助航设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四是三峡两坝合理调度,提高船闸运行效率。冬春时季,正处船舶运输高峰期。出川煤炭运输,农副产品运输较为集中,对客船、农副产品运输船优先安排三号船闸通过。同时,对葛洲坝三江上下引航道进行疏浚,以保证枯水期船舶安全进出船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