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决定增加参赛女运动员人数(IOC传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41 人民网-市场报

  国际奥委会(IOC)于10月27日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决定,增加约80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女运动员。

  执委会依照奥运项目委员会的建议,在分析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竞赛小项/人员限额变动或/和增加的申请后,作出上述决定。项目委员会向执委会提供的报告客观、广泛地分析了当前的情况,强调了竞赛小项、分项对下一代的适用性和妇女的参与度。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负责决定奥运项目组成中的竞赛大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负责决定大项中的小项和分项。

  新增加的人数将被计入总限额1.05万人以内。执委会将在下次召开的会议上决定每一竞赛大项的人员限额。

  执委会同意的申请包括:

  国际足联FIFA:女子参赛球队从10支队伍增加到12支。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女子参赛球队从10支队伍增加到12支。

  国际手球联合会IHF:女子参赛球队从10支队伍增加到12支。

  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FINA:新增公开水域男女10公里赛。

  国际田联IAAF:新增女子3000米障碍赛。

  国际乒联ITTF:将男女双打改成男女团体。

  执委会否决的申请包括:国际业余

拳击协会AIBA:新增四个女子级别的拳击项目以及总人数32人。

  国际业余篮球联合会FIBA:男子篮球队伍从12支增加到16支,参赛球员从12人减少为10人。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艺术体操参赛队伍从10支增加到12支。

  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FILA:增加女子3个级别的项目。

  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FINA:新增男女50米仰泳,50米蛙泳与50米蝶泳。

  国际垒球联合会ISF:参赛球队从8支增加到10支。

  国际网联ITF:增加混双项目。

  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女运动员增加15-20名。执委会鼓励该协会在现行的限额内寻求解决方案。

  世界

跆拳道联合会WTF:新增男、女两个项目,重量级别从4个增至6个,参赛运动员增加20名。

  另外,执委会尚在考虑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国际

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以及国际击剑联合会(FIE)提出的申请。

  《市场报》 (2005年11月02日 第十四版)

  作者:奥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