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局官员:中国将抑制投机资本 维护汇率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贾靖峰)为配合新的人民币汇率机制,汇改以来,国家外汇局出台了系列外汇配套措施,同时将抑制投机资本流动,维护汇率的稳定。这是中国外汇局副局长魏本华在最近首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外汇配套政策说明会”上所作的表述。

  魏本华指出,在新的汇率形成机制下,银行、企业应提高自身抗风险的能力,充分认
识、学习新政策,以市场手段来增强经营的灵活性。企业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使产品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更具弹性和定价的主动权。

  魏本华表示,经过充分准备和周密部署,中国主动进行了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为配合这次改革,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下,外汇局相继推出一系列外汇管理政策措施。这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需要,也是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支持银行、企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同时要抑制投机资本流动,维护汇率稳定。在管理思路上遵循着市场化、便利性和非歧视的原则。

  另据悉,在此次政策说明会上,外汇局还就人民币

汇率改革后推出的一系列外汇配套政策,讲解了主要政策点等,同时向参会代表讲授在新的汇率形成机制下,企业可利用国内哪些产品工具或服务来防范外汇风险。十四家中资外汇指定银行、五家外资银行的六家分行,以及十八家外汇收支规模居前的大型企业百位代表参加了学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