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和世行与中国政府联手支持中国农村扶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由中国政府、英国国际发展部和世界银行联合贷款的“中国农村贫困社区发展项目”近日已在云南昆明启动。中国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的高级官员,广西、四川、云南等省的政府代表及世界银行、国际发展部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代表亚德里安·戴维斯(AdrianDavis)说:“中国农村贫困社区发展项目的启动,对于国际发展部中国代表处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个项目直接
支持构成农村发展新战略核心的基础教育、卫生及供水和环境卫生这三个领域的投资。通过与各级相关机构的密切合作,扶贫创新活动将在三个省进行试点,成功的经验也将随之纳入中国政府的国内扶贫规划。”

  据英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消息,这个项目旨在提高广西、四川、云南三省区140万人口的生活水平。英国国际发展部4000万美元赠款,加上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的贷款,将在五年半的时间内,为该项目提供总计1亿403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在中国少数民族聚居的一些最贫困地区进行农业、基础设施、农村信贷、卫生、教育、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投资。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皮安澜(AlanPiazza)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扶贫项目,能够惠及中国最贫困和最弱势的少数民族群体。通过互助方式,云南西南地区的佤族、四川南部凉山地区的彝族、广西中部和北部的毛南族人民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群体都能参与设计、实施和评价他们自己的项目。

  中国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主要目标之一是让项目试点村寨的贫困居民充分参与到该项目的设计、实施、监测、评估中来。这些工作以前都是由政府部门负责完成。这次重点强调社区参与整个项目过程的做法打破了以往的传统模式,有利于增强项目实施的可信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确定扶贫对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