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粮价企稳 稳住物价总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国家发改委31日发布的前三季度物价情况显示,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升影响,我国相关化工制品价格大幅上涨。从二季度开始,石油和化工产品已经取代钢铁产品成为推动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

  今年以来,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累计每吨分别上调650元、550元、1030元,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17.3%、16.5%和27.7%。

  由于下游工业品市场竞争激烈,上游产品涨价向下游传导有限。据统计,前三季度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累计上升5.4%,而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2%,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反而下降1.5%。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类价格上涨对价格总水平上升的影响程度正逐渐衰减,粮食价格基本稳定是今年价格总水平保持稳定的主要因素。而居住、服务类等非食品类价格上涨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