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美纺织品达成暂时协议 > 正文
 

美国今将决定是否对从中国进口的五类纺织品设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今天美国将对是否设限中国袜子、裙子等5类产品做出最后决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10月31日向《新京报》证实,目前,有15类中国纺织品正处在美国的设限审查之中。

  自今年5月份以来,美国先后对9类中国出口纺织品做出设限决定。此后,美国又先后接受国内纺织产业界申请,先后受理了15项纺织品的设限申请,并先后展开调查。根据美
方的规定程序,11月1日,美国将对是否设限来自中国的袜子、女梭织衬衫、裙子、睡衣、泳衣等5类产品做出决定。此外,干酪布、毛质男套装、化纤外套、聚酯化纤布等5类产品的设限决定将在明年1月9日做出。

  此外,美国

纺织品协会近日裁定来自中国的滑雪裤不存在市场扰乱行为,并要求海关从今年11月1日起,取消禁运措施。

  今年5月27日起,美国以市场扰乱为由对原产于中国的第647/648类(人造纤维裤子)实施进口配额限制。由于配额已用完,目前一部分产品滞留在美国海关,美国国内市场此大类产品中的滑雪裤供应紧张。

  10月27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单方发布消息称,美国滑雪裤的生产非常少,是季节性产品,进口数量也非常少;因此,将滑雪裤排除在特保措施之外不会破坏“市场扰乱”裁决和配额分配的重新调整。因此,该委员会裁定,进口自中国滑雪裤不应受到特保措施的限制。该委员会同时还要求美国海关从2005年11月1日起,对原产于中国的滑雪裤和作为滑雪套装的裤类产品不再实施配额限制。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认为,美国以市场扰乱为由对中国产品进行限制后,伤害的还有进口商的利益,也造成了国内的供需矛盾,中国滑雪裤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李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