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十大打工皇帝亿万收入有诀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虽然香港经济持续好转,但据香港税务局早前的公布,上一财政年度缴税最多的“打工皇帝”缴税1800万元(港元,下同),较前一年度的2200万元为少。保守计算,这位“打工皇帝”去年的收入最少在1.3亿元以上。据汇控去年度业绩报告,集团最高薪员工薪酬高达逾2亿元,并超过“打工皇帝”常客———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普遍估计这位“打工皇帝”应该是汇控财资业务主管欧智华。

  十雄薪俸税高达1.36亿

  虽然第一位“打工皇帝”缴纳的1800万元薪俸税较上一年度下跌三成,去年度首10名缴交薪俸税最高的人士总共为港府库房增加1.36亿元的进账。第二至八位的“打工皇帝”一族须缴纳的薪俸税与上一个年度相若,至于排行第九位和第十位人士的税款反而由上一年度的900万元分别上升至1200万元和1100万元。

  股价涨 认股权获利丰

  其实弹丸之地的香港历年都盛产“打工皇帝”,年薪动辄数以千万至亿元计。“打工皇帝”收入丰厚,主要是获公司给予相当数量认股权,在股价向上时放售获利所致,过往的“打工皇帝”主要行使相当数量的认股权,收入才远远抛离其余“打工仔”。因此有分析指,今年的“打工皇帝”收入减少,未必是由于薪酬下降,有可能是在行使认股权方面收入减少所致。

  欧智华2亿收入冠香港

  过去多年来,和黄大班霍建宁一直都与“打工皇帝”称号分不开,不过汇控的“炒家”欧智华原来已于2003年追过霍大班成为超级“打工皇帝”,当年欧智华的薪酬为1270万英镑,以当时汇价13.86元计算,约为1.76亿元。汇控较早前公布业绩,年报披露集团去年最高薪酬的一位职员,年薪高达1360万英镑,以官方提供的去年底英镑结算汇价15.03元计,折合港币高达约2.044亿元。市场估计这位高薪员工应属主管财资业务的欧智华。

  霍建宁日赚37.3万增9%

  不过欧智华属于汇控英国的雇员,缴纳的是英国税,因此,在香港缴纳薪俸税最多的应该仍然是霍大班。根据和黄最新的年报披露,霍建宁去年的总报酬获调升9%,增至超过1.36亿元,平均每天赚取37.3万元。第一位 汇控 欧智华收入2.04亿(估计数字)第二位 和黄 霍建宁收入1.37亿第三位 渣打 戴维思收入约6000万第四位 汇控 庞约翰收入约5500万第五位 长和 李泽钜收入约3800万(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