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人所长 容人之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章义伍:打造高绩效团队在于组合不同角色
用人所长容人之短(图)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 摄影黄晓珍)由本报和厦门经理学院合办的《企业管理创新讲坛》系列讲座,前天请来了“中国十佳培训师”的章义伍教授主讲,主题为“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受到了来自省内的近千名商业精英的追捧。

  “只要搭配得当,一群并不起眼的员工也可组成一支有创新精神、敢于进取的梦幻团队。”章教授介绍,一个常见团队,一般会有首先提出点子的创新者、及时提供支持的信息者、及时运筹计划的实干者、促进计划尽快实施的推进者、安排工作人选的协调者、“
泼些冷水”的监督者、强调细节的完美者和在团队中起润滑调适作用的凝聚者等8种角色。

  人人能不断进步,但无人能达到全能,而团队可以通过不同角色的组合而达到完美。团队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优点、缺点相生相伴,领导要学会用人所长,容人之短,要尊重角色差异,发挥个性特征。各个角色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要为之安排与角色特征相契合的工作。章教授指出,当一个团队内部各司其职,成员能自由而建设性地分享观点与信息,甚至分享一部分领导权时,这个团队已处于高产期,每个成员都会有一种完成任务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章教授强调,正是由于团队内部角色各异,因此沟通越发显得重要,良好的沟通是合作的基础。各成员之间应学会聆听,多提建议少提主张,相互间逐渐识别和发掘异议,从而将异议解决。此外,成员间的互信将成为合作的关键,而合适的规则则是合作的保障。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