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汇改百日累积涨幅首破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0月28日,人民币汇改后的第100天,人民币兑美元累积涨幅首次冲破了“8.1100”的3‰上限,迎来了升值以来的最高值:人民币8.0840元兑1美元。

  在当日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扩大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势,美元兑人民币收于8.0840,一举突破波幅3‰的关键阻力位8.0857,3‰为央行规定的美元兑人民币每日波幅上限
。当日,美元兑人民币跌幅达到0.027%。自汇改后,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达0.32%。

  上周五(28日),市场传言中国将在布什访华前推出人民币汇改的进一步措施,该传言是推动人民币连日走高的主要原因。当天,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向中国政府表示,中方应在美国总统布什下个月访问中国之前再次重估
人民币汇率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表示,人民币继续升值的主要动力,一方面来自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因为货币代表一国的经济力量;另一方面是满足调整进出口贸易的需求,仅靠不断增长的出口量推动经济增长与

科学发展观不符。贺强认为,适当的升值对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是有利的。

  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认为,在国际外汇市场上,15%之内的波动幅度都是非常正常的,外汇市场上的波动与传递到物价方面的波动并不是同一个概念,“将人民币的正常波动冠上升值和贬值的名号是不合适的,人民币涨2%、5%都是正常的”。

  问及人民币有没有可能再度一次性升值时,何志成的回答是“不可能”。何志成表示,下一步关于人民币汇改的焦点是人民币兑美元的波动幅度能否扩大,即人民币兑美元能否与人民币兑其他非美货币等量浮动。

  关于人民币未来走势,贺强说,“人民币的短期走势以升值为主,但浮动幅度不大;中期有升有降,也是以升为主;长期人民币汇率应是完全市场化,自由浮动。”何志成也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张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