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施乐涉嫌走私事件升级:被怀疑倾销二手设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富士施乐涉嫌走私案刚被披露,10月27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富士施乐在中国内地的大客户———上海电脑打印有限公司得知另一情况:因怀疑富士施乐存在进口旧机器,上海电脑打印有限公司已向法院提出鉴定请求。

  上海电脑打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光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公司从2000年开始从富士施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施乐”)购买印刷或复印设备,在这过程中,富士施乐始终没有提供这些进口设备的商检证明、海关报关单和完税证明等国家要求的相关证件。“我们觉得富士施乐是大公司,应该
不会有问题。”直到2003年,他发现新购买的机器不到半年就出问题,他便请人对机器进行检测,发现有些新购买机器的线路板竟然是旧的。由此,杨伟光怀疑富士施乐把国外的旧机器翻新后卖给中国的企业,他已要求法院对这些机器进行鉴定。

  而杨伟光已经于10月21日向上海海关举报富士施乐涉嫌走私,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除了涉嫌走私和违规进口旧机电产品,杨伟光认为富士施乐还存在销售价格过高的现象。杨伟光告诉记者,在2002年,富士施乐卖给中国客户这些设备的平均单价是30万—36万元人民币。

  对于涉嫌走私和与上海电脑打印有限公司的纠纷,富士施乐发函表示在案件审理期间,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富士施乐涉嫌走私事件升级:被怀疑倾销二手设备(图)
:富士施乐涉嫌走私

  富士施乐打印设备可能存在严重的走私问题,富士施乐打印产品占据国内数码打印市场75%的份额。富士施乐方面近日表示,已和举报其走私的上海电脑打印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北京康文伟义商贸有限公司展开诉讼,但在双方诉讼期间,不会对这一问题作出解释。

  近日富士施乐在中国的几个大客户纷纷向当地海关、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控告富士施乐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富士施乐”)存在重大走私嫌疑。该公司是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保税区注册的百分之百控股的子公司。涉嫌走私的产品包括DT6135高速黑白印刷机(带有复印功能)、DC2060、DC8000等彩色印刷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