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情速递:全港住宅房租上月猛升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政府数据显示,在各项消费项目中,九月份的住房价格,只按年轻微上升1.6%,升幅相当于整体物价。然而,中原地产10月21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楼市复苏令私人住宅屋苑的平均租金稳步上扬,上月的平均租金按年上升14%;而在十大蓝筹屋苑中,杏花邨的租金更飙升达21.2%。

  根据中原地产最新的研究报告,单是今年九月份,香港的平均私人住宅租金便按年上
升高达14%,似乎与政府数据显示的1.6%相差甚远。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员黄良昇指出,政府计算租金通胀的资料来自一个固定的目标群体,有关目标群体不一定全部都曾在上月签订新租约;而该公司根据上月市场上所有签订新租约的个案计算租金通胀。由于计算概念不同,因此两者得出的结果差距甚大。

  今年商铺租金升幅凌厉,加上消费市道复苏,不少大型连锁店都一改往昔经常以大减价促销货品的作风,反而把大减价的时间缩短,并把折扣幅度收窄,以尽量提高销售毛利率,抵消额外租金开支。

  鞋厂连锁店美丽宝董事副总经理吴民杰指出,该公司的暑期大减价,已由去年的六月初,推迟至今年的六月底,也不会再减价超过五成。(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