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再涨替代品需求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智利《金融日报》消息,上周伦敦金属交易市场铜价连续上涨,涨至每磅1.87901美元,仅比10月20日的历史最高价1.89602美元低0.89%。3个月的期货价也升到每磅1.80122美元。存货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975吨,降为62825吨。上海的期货市场也减少1096吨,降为32825吨。

  智利Antofagasta矿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铜产量比第二季度增6.9
%,从108000吨增至116000吨。但该公司的三季度的钼产量从二季度的2500吨降至2000吨。

  据此,智利铜委员会预测铜价很可能冲到每磅2美元,全年平均铜价在每磅1.60~1.65美元之间。今年智利出口铜的收入会比2004年多42.30亿美元,其中国家铜公司多收入14.10亿美元,私人企业多收入28.20亿美元,从而私人铜矿企业多上缴所得税4.50亿美元。

  英国商品研究局(CRU)最新的月度报告指出,高铜价正在抑制全球的铜消费,而且也使得铜产品的替代品需求量不断增加。CRU在报告中指出,替代品的规模还处于很小的水平,但是替代趋势的形成将会抑制今后全球铜的消费。

  日前,CRU公布了其10月铜市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高铜价正在抑制需求,这不仅导致消费者不愿意持有任何库存(大多数都在上半年将库存清掉),而且使铜薄板和铜管等市场出现了替代品。

  报告指出,欧洲铜管消费年订单量达67万吨,其中约75%与下水管有关。CRU估计今年约有5%的需求(相当于2.5万吨铜)已经被塑料管所替代,特别是在高增长的东欧市场。美国铜管市场的规模与此相同,已经出现了同样的趋势,所以高铜价可能会抑制铜管市场的需求约5万吨(相当于世界铜需求的0.3%)。钟合(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