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批“金蓝领”开始大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9: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9日讯(通讯员李广瑞赵永德记者杨飞越)我省第二批“金蓝领”共计5000名高级工目前已进入“大考”阶段。29日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到11月中旬,所有人员将考试完毕。从明年开始,我省计划每年从省财政预算中列支资金,为企业培养6000—8000名技师和高级技师。

  我省“金蓝领”培训项目从2004年开始试点,今年参加试点的有9个城市共计8个行业
32个职业。9个城市包括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临沂;8个试点行业有建材、交通、电力、冶金、水利、机械、煤炭、建筑,32个试点职业则主要包括维修电工、机修钳工、汽车维修等。今年我省计划培训5000名技师。目前全省“金蓝领”培训已基本结束,正在组织学员参加统一考核鉴定。

  我省首批“金蓝领”计划首先在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和潍坊五个制造业比较集中的城市开展,总共培养1000名青年技师。每人的培训成本约3000元左右,每培训一人,省财政补贴1000元,这在全国是个首创。

  学员参加“金蓝领”培训,一般应具备三个条件: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高中(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以上文化程度,从事本职业工龄在3年以上;取得相关职业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在市级二类以上相关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前6名的青年技术工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