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完成首次机场兼容性认证测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德国)10月29日电当地时间29日上午,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在德国法兰克福顺利完成全球首次机场兼容性认证测试。

  进行测试的飞机编号为MSN001。今年4月27日,正是这架飞机在法国图卢兹成功进
行了A380的首次试飞。

  29日进行的机场兼容性测试内容包括跑道滑行、牵引、停靠、补给和测试乘客上下飞机的廊桥位置等。完成在法兰克福机场的测试后,该飞机还将于11月飞往新加坡、吉隆坡、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机场继续进行测试,随后参加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航空展。这也将是空客A380诞生以来首次离开欧洲。

  空中客车A380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机体高24.1米,长72.7米,翼展达到79.8米。

  空客公司介绍说,A380在设计时便考虑到与目前机场设施的兼容性,其起飞与降落距离均短于目前世界主要巨型客机。通过多达22个轮胎减小降落时的压强,可保证现有机场跑道不进行改造即可起降。A380翼展也控制在80米以内,以与目前主要国际机场的停靠与补给等设施相匹配。

  A380已经完成了一百多次飞行测试。空客公司称,截至目前的各项测试进展顺利,首批10架A380飞机按计划将于2006年底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进行商业运营。

  据空客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该公司已收到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内的全球16家航空公司的159架A380订单。(记者吴晓凌)(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