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部六省旅游业人士聚首安庆共商中部崛起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庆十月二十八日电 题:中部六省旅游业人士聚首安庆共商中部崛起大计

  记者 朱礼文

  中部崛起,旅游业大有可为。中部六省旅游业人士今日聚首安庆,共商中部旅游崛起大计,并达成了旨在促进中部旅游战略合作的《安庆共识》。

  今日的历史名城安庆,霏霏细雨阻挡不住中部旅游界人士对做大中部旅游产业的热情,第二届中部地区旅游协作年会在安徽省安庆市隆重举行。

  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区域联合渐成趋势。北方十省、西北五省、西南四省一市在旅游业发展上经常抱团而动,整体协作,收获丰硕,泛珠合作中也把旅游作为重要版块。

  面对中国旅游市场区域联合大趋势,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山西等中部六省意识到中部旅游协作的必要,并继去年在湖北召开首届年会后再次携手安庆共谋发展。

  本届年会以“中部东部对接,旅游文化互融”为主题。中部六省三十个城市代表参会,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四省(市)及新疆的十一个城市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年会还特设了“中东部旅游协作论坛”、中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沿长江流域商务局长论坛等活动也同期举行。

  经过会商,与会的中部地区三十个城市的代表与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四省(市)及新疆的十一个城市的代表一致通过了《安庆共识》。与会城市代表就共同开拓客源市场,共同推介主题线路、共同构建信息平台、共同推出服务承诺、共同营造发展环境等五大方面达成共识。

  会上,安庆市还和相关城市共同签署了极具现实合作基础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合作协议》、《长江黄金水道旅游合作协议》、《大别山旅游合作开发协议》,以期通过有效协调运作,达到资源和市场的最优化配置。

  中部旅游协作研究专家、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马勇院长认为,中部城市旅游业主管部门的全面合作的启动,标志着中部旅游大联合已经初具规模,依靠年会平台和行业协会、旅游企业的共同参与,中部旅游的

蛋糕将会越做越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