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公司今挂牌 建立规范公司结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挂牌成立,该股份公司继承原中国工商银行的业务及相关资产章程,并制订新的公司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初步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两千四百八十亿元人民币。

  今年四月,国务院批准工商银行的股份制改革方案,工商银行同时完成中央汇金公司一百五十亿美元外汇注资的入账工作,重组资本结构;同年五月,完成二千四百六十亿元损失类资产的剥离工作;六月二十七日,与华融、信达、东方、长城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分别签订总额四千五百九十亿元可疑类贷款的转让协议。

  截至今年六月底,工商银行资本总额达到二千八百零六亿元人民币,充足率为百分之九点一二,其中核心资本达到二千五百二十五亿元,充足率为百分之八点零七;境内外机构

不良资产率降至百分之二点七二,不良贷款率降至百分之四点五八,分别较年初下降十一点五一个百分点和十四点四二个百分点。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拥有二万一千多家分支机构,在境外有一百多家派出机构,共有八百多万法人客户和一亿多个人客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