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旅意图打破“逢团必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继南方旅行社以推出《品质旅游白皮书》的形式承诺国内游组团质量后,北京旅行社也开始有所行动。国内旅行社“排头兵”国旅总社昨天宣布,将在北京旅游市场上投放17条国内“品质之旅”线路,打破国内游市场“逢团必拼”的怪圈。

  据了解,17条“品质之旅”产品线路包括了海南、云南及四川等所有国内热门旅游线路。国旅总社国内旅游总部负责人表示,所有产品将保证定期独立成团,即使报名当天只有一名
游客,旅行社也将保证游客按计划如期单独成行,绝不与其他旅行社的相同产品进行拼团。此外,“品质之旅”产品也将团队全程购物数量控制在3次以下,并对游客提前公开各景点游览时间和所有自费项目价格表。

  拼团现象在旅游业内并非新话题。一位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包括国、中、青等大旅行社在内,几乎北京所有组织国内游的旅行社都难逃成为外地旅行社“收客店”的命运。这种做法直接导致了国内游产品的严重同质化。而对于普通游客而言,这种做法也很容易使自身在旅途中被置于“三不管”的局面,造成事后投诉无门的尴尬境地。

  据了解,由于坚守不拼团、少购物和明示隐性消费项目三项原则,“品质之旅”产品报价要高于同类产品数百元至上千元。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