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农民现金收入实际增长一成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彤)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二十七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OO五年前三季度农民现金收入人均二千四百五十元人民币,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统计数据是对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六点八万个农村住户进行抽样调查得出的,具体分析增长因素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第一,二OO五年前三季度农民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统计显示,一至九月农民的工资性收入人均七百九十三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其中,在本地务工收入人均增长二成多;外出务工收入人均增长近一成八。

  第二,出售农产品收入大量增加。前三季度农民出售农产品现金收入人均一千一百三十一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一。

  第三,二、三产业生产经营收入增速持续回升。前三季度农民家庭二、三产业生产经营现金收入人均三百五十九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一。其中,交通运输业和邮电业以及批发和零售贸易业、餐饮业收入人均增长幅度较大,均在二成以上。

  第四,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增加。前三季度农民的财产性现金收入人均五十五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转移性收入人均一百一十二元,增长百分之六。

  第五,税费负担继续大幅度下降。农民的税费支出人均八点五元,同比下降六成多。其中农业税人均一点七元,下降近九成。

  另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同时发布的对全国三万一千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价格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农产品生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三点七,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产品价格分别上涨百分之一点六、三点五、五点二和五点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