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前三季度亏损企业亏损额上升五成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家发改委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会上传出的消息称,今年前九月,中国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上升五成七,亏损上升幅度同比扩大五十个百分点,其中新增亏损主要集中在石化、电子、机械、电力及冶金等行业。

  受能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中国下游相关行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亏损户数增加,亏损额扩大。

  发改委说,石化、电子、机械、电力及冶金等五个行业新增亏损额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新增亏损额的八成,不过,发改委今日未透露前三季中国亏损企业亏损的具体数额。

  根据三月前发布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前六月中国亏损企业亏损额达一千零七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百分之五十九点三,升幅较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五十七点八,为一九九九年以来最高水平。

  发改委还对目前出现的铜冶炼行业盲目投资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初步调查,目前全国在建、拟建铜冶炼项目十八个,建设总能力逾二百万吨,按照目前发展态势,二00七年底形成的冶炼能力将远远超过中国铜精矿资源保障能力和国际市场可能提供的铜精矿量。据悉,发改委将通过制定行业准入标准等办法抑制铜冶炼行业盲目投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