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长虹已在全球构架出六大贸易与经营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图文:长虹已在全球构架出六大贸易与经营格局
  中新四川网10月26日电(记者肖龙联)今天晚上,“长虹电视出口免检证书授牌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传卿为长虹正式颁发电视出口免验证书。至此,长虹CRT彩色电视机及背投影彩色电视机畅快驶上了出口“绿色通道”。四川长虹总经理刘体斌表示:以消费者为目标建立起来的高品质长期信任,促进了长虹近年出口业绩的持续增长,“出口免验”荣誉将为长虹加速海外战略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这是中国西部目前唯一一家获得该荣誉的企业。既是迄今为止中国电子行业获得“出口免验产品”品
种最多的企业,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背投影彩电获此资质的生产企业。长虹方面透露,今后将重点加强数字电视、平板电视以及3C信息家电为主的产品出口销售,加快自有品牌海外市场开拓,推动长虹国际化品牌建设。

  长虹创业于1958年,经过近5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长虹树立了中国家电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迅速走向世界的杰出典范。如今的长虹,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彩电大王,而且还成为了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特大型、多元化、国际化企业集团。企业形成了军用产品、数字电视、数字平面显示、IT、健康空调、数字视听、数字网络、模具、数字器件、环保电源、技术装备、电子工程、化工材料等十三大产业群。长虹公司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推行全面质量管理,设立专职的质量管理部门已经历了20多年。20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取得了巨大发展。公司自1991年至今已连续8次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两次获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特别奖。

  改革开放以来,长虹公司开始由过去的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由“数量消费”向“质量消费”的转变,我国城镇居民日常消费也从满足基本生存需要开始进入了注重生活质量的新阶段。长虹公司紧跟市场变化,及时完成了由生产经营型向质量经营型的转变。努力追求顾客满意已成为长虹的经营宗旨,产品质量更是得到了海内外顾客的一致认同,成为了长虹打造世界级企业的坚强基石。自去年以来,长虹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注重技术创新战略,公司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其技术水平、市场营销、产品质量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前在北京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使四川长虹出口信用保险以及融资便利得到了全面保障,为加速打造国际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虹自1998年大举进军海外市场以来,凭借自己的品牌优势、质量优势、技术优势与服务优势,逐渐完成了从产品输出、技术输出到资本输出的重大升级。截至2004年底,长虹已经构架出以印尼为中心的东盟贸易基地,以阿联酋为中心的中东贸易基地,以南非为中心的非洲贸易基地,以加拿大为中心的北美贸易基地,以俄罗斯为中心的东欧贸易基地,以比利时为中心的欧洲贸易基地等全球化贸易与经营格局。目前,长虹的足迹已经遍布东南亚、中东、欧洲、澳洲、拉美、独联体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中亚、澳洲、东南亚、部分非洲地区,长虹实现了自有品牌的营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