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上汽护盘5分钟花掉6.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3:3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G上汽踏上升途,开盘以3.510元跳空高开,一路震荡上扬,最高摸至3.750元,终盘报收3.690元,上涨6.96%。尽管有了这么大的涨幅,3.69元的收盘价仍然远远低于上汽集团3.98元的承诺价格。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G上汽为了护盘,24日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24日,刚刚复牌的G上汽(600104)出现贴权走势且收盘价仅为3.45元,低于最新公布的每股净资产3.47元。该公司公告,大股东上汽集团24日已按承诺以每股3.98元的价格申报买入G上汽1.638亿股,耗资约6.52亿元。从24的分时图看,该股前5分钟就成交了16830万股,价格最接近3.98元,可以断定成交大致就在这5分钟内。按照有关规定,上汽集团重新增持的日期为10月27日。

  据了解,

上汽集团承诺,在股改后的两个月内,如果
股票
价格低于3.98元,上汽股份将连续投入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每股3.98元价位申报买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

  不过,10月27日的重新增持可能使上汽集团陷入两难。对照承诺原文,上汽集团的增持方式是在3.98元的价位挂买单,类似于“广控模式”。但是,假如G上汽的收盘价一直低于3.62元,由于涨停板的限制,上汽集团以3.98元挂出的买单会被系统自动识别为无效申报。假如这种情况持续两个月,投资者无疑会怀疑上汽集团增持的诚意。从昨日G上汽的走势来看,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

  上汽集团是否可以在27日以交易系统允许的最高价,即26日收盘价的涨停板价格挂单增持呢?业内人士认为,这未必可行。因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股改方案,其中包括大股东增持承诺内容,都已产生法律效力。上汽集团在3.98元以外的任何价位申报买入,都明显违背股东大会决定,相当于单方面修改合同,很可能招致诉讼风险。

  增持价“悬空”在3.98元还是随行就市?记者昨晚了解到,上汽集团作出了坚守3.98元增持申报价的选择。据称,G上汽也讨论过是否再召开股东会议讨论增持细节,但这一提议很快被否决了,因为新股东没有权力决定是否推翻大股东对原来股东的承诺,而昨日G上汽换手率已高达21.01%。据称公司曾就这个问题咨询交易所,但没有得到明确的书面回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