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游向中国全境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3:28 京华时报

  作者: 高昂 实习生关洁来源:

  本报讯(记者高昂实习生关洁)昨天,澳大利亚移民事务部部长范思顿在京宣布澳中两国已达成新协议,澳洲旅游签证(ADS)将由此前仅允许北京、上海、广东等9省市居民办理,扩展至中国所有省份。这一举措意味着澳洲旅游将多囊括8.5亿中国公民。

  范思顿介绍,自从1999年澳大利亚与中国政府达成“目的地许可计划”,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入境旅游市场,5年来已有16.7万名中国旅游者到澳大利亚旅游。但目前澳洲旅游签证(ADS)只对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河北、江苏、山东、天津和浙江9个省市居民开放,国内其他非开放区居民赴澳洲,只能办理手续相对复杂的676商务签证。此次澳中政府将澳洲旅游签证范围扩大到全国范围,就为更多中国公民赴澳旅游提供了便利。

  北京春秋旅行社出境部工作人员表示,和676商务签证相比,ADS旅游签证审核材料少、签证时间短,一般一周即可办好。故此次向全国开放办理此签证,赴澳洲的游客人数应该上涨。

  但中青旅澳新部工作人员却表示,此举对北京地区的影响程度不会很大。ADS旅游签证的审核权在于旅行社,存在旅行社担保问题,所以中青旅将重点为北京、上海等城市客户办理ADS旅游签证。对于其他地区居民办理签证时,由于信誉问题,将考虑为其办理由

澳大利亚使馆审查的676商务签证。

  据了解,澳大利亚方面与中国国家旅游局达成的这项全境开放协议,不久后将由中国有关方面宣布生效。范思顿昨天还表示,暂不考虑对中国游客开放澳大利亚“自由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