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缺乏做多主心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3:11 京华时报

  作者: 苏武康来源: 青海证券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41.33点,最高1143.45点,最低1133.92点,收盘1141.17点,下跌0.14点,跌幅0.01%,成交81.1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84.29点,最高2797.77点,最低2772.07点,收盘2789.18点,上涨13.36点,涨幅0.48%,成交48.53亿元。

  多空双方继续拉锯,成交低迷,尽管盘中活跃个股依然存在,但我们发现和上周相比明显逊色,这点从涨停个股的数目和个股上涨的幅度就可以看出。与此同时,长电、中石化等蓝筹指标股以及股改后的G股走势疲弱,更是打击做多信心。大盘欲振乏力,缺乏明确的攻击方向。

  消息面,安泰科技、三友

化工等18家公司公告进入股改程序,股改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三季度业绩增速小幅回落,但股改公司业绩突出,只是大部分G股表现不太让人满意,该类个股股改前上蹿下跳,股改后便死水一潭,因为市场缺乏吸引力,增量资金没有入市的积极性。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股市治本之策。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怎样做、谁来抓,没有什么眉目,因此光喊不练没有用。

  行业方面,为阻钢价继续下滑,钢铁巨头共谋四季度减产5%。此举或对钢铁股是个利好,但在基金大幅减持的情况下,此消息不会成为钢铁股的强心剂。汽车方面,预计全年汽车价格降幅将在3%以内,减价大战毁了彩电业,现在汽车业又面临此灾难,看看上海汽车复牌后的表现令人心寒。广交会

纺织品成交下降6.4%,国际贸易摩擦越来越多,中美纺织谈判久拖不决,纺织业的冬天还很漫长。

  总体看,股改依然匀速进行,“大块头”逐渐增多,而对价水平却在慢慢走低,市场对股改的兴趣已经出现审美疲劳,而随着季报公布的行将结束,虽然风险释放但市场可预见的题材在逐步减少,至少从目前看,市场依然缺乏主心骨,因此反复震荡的格局还难以改变。

  在跌市中,许多投资者都希望博取反弹,但真正能博得反弹、获取收益的有多少呢?在跌市中博反弹只会做多错多、少做少错,当然不做就不会错。在目前的局面下,一般人依然不适合操作,观望最好。青海

证券苏武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