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观察)“三招”应对银行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2: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9月21日起,中国建设银行开始对日均存款低于一定额度的小额账户开征管理费,中国工商银行也于近日向储户发出了归并小额账户的通知,并宣布择机收费。面对银行的收费趋势,银行专业人士建议“三招”应对银行收费。

  据工行有关人士介绍,个人小额账户不断增加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有些客户因为某项特殊事情而开立存折,如:归还别人欠款或购买贵重物品,当特定用途结束后,忘记了
销户。有些储户丢失存折后,因为存折上的钱款不多,没再办理挂失,成为长期的死户。此外,一些个体经商户为了汇划、转款、提款、存款方便,往往在一家银行或多家银行开立活期账户。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整理自己的小额账户,规避收费。首先要整合银行卡,一卡多用。现在银行都推行一卡多用,卡类的账户可以完成代发工资、代缴水电气费、银证转账、基金账户等多种结算业务。许多工薪族为还

住房贷款专设一个账户,其实不必多此一举。投资也罢、消费也好,只要保证每月还贷日卡内有足够余额即可。整合后,储蓄账户存款额相对提高,可以避免小额账户收费、少付银行卡年费。

  其次,可多利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设备。为推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各家银行有许多优惠措施。

  第三,增加定期存款账户。定期存款的大小额度都没有收费规定。如果把同样的小额资金存为定期3个月、6个月的储蓄,不仅可以避免收费,还能增加储蓄的收益率。(新华社)(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