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直销条例实施在即 老牌直销企业寻求变通之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随着12月1日和11月1日分别实施国务院《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日期的临近,一些外资的老牌直销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变通之策。

  从一些直销企业内部了解到,直销企业都在忙着研究已出台的法规,并尝试着根据法规做进一步的销售策略的调整,其中涉及计酬、奖金比例以及店铺经营的调整。

  直销员变身合作伙伴

  即将实施的法规明确规定,直销人员仅能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对此,不少企业在调整政策时,用改变直销人员主要职能的方式,使其在利益分配上获得更大的空间。

  安利公布的最新调整和安排显示,自今年11月1日起,所有安利经销商将严格按照其作为独立商户的个体销售业绩计酬,即:经销商在其固定经营场所销售安利产品,可按其直接向最终消费者(包括优惠顾客及普通顾客)销售安利产品的收入,获得公司发放的销售佣金,其销售佣金比率将由6%~24%调高至9%~27%。

  销售晋级难度降低

  在报酬方面,新条例规定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总额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在此范围内,部分直销企业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基层直销员销售佣金比例,同时降低晋级达标的难度。

  据了解,从11月1日起,安利产品的标价将全面下调20%,实现与优惠顾客价的并轨。

  安利表示,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销售代表积极销售产品、服务顾客,获得更丰厚的回报,公司决定将销售佣金比率全面调高至9%~30%(包括原有的销售补贴与浮动佣金)。

  店铺结合直销运营

  新法规用“服务网点”取代“店铺”,也没有对服务网点的数量进行限制,但有鉴于“店铺”在销售、服务、市场覆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少企业都表示在调整中不会放弃店铺的营运模式。

  与上几次的直销开店潮不同的是,这一次很多企业实际上是出于自身经营需要而提速开店,抢占市场先机,利用政策过渡期的时机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成为直销企业们考虑的重点。(记者裴静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