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春狗年贺岁金条,块儿大的特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邹智威)众所周知,黄金作为一种可做货币流通使用的贵重金属是论克卖的。可是,自从狗年贺岁金条在吉林省开始预定以来,不出4天的时间,500克、1000克的大规格贺岁金条已经被预定一空。

  24日,记者从销售方了解到,今年贺岁金条的预定十分“火爆”,预定4天来,平均一天的预定量已达10公斤,此阶段的预定量已超过往年。在这4天中,出现了一种怪现象,就
是500克和1000克的大规格贺岁金条截至24日傍晚已经被预定一空了,而其他小规格的金条如50克、100克、200克的预定工作仍在继续中。

  这次大规格贺岁金条这么快被预定一空,也出乎了商家的预料,销售方的吴总经理表示,预定销售情况的统计表明,对大规格金条的供求量出现了悬殊的比差,供应量还不及预定量的1/4。

  对此,吴总经理称,根据今年全国金条供求形势紧张的情况,吉林省销售方也没有办法通过各省的金条市场进行调剂,只能等来年更早地预定大规格的金条了。

  据了解,在购买贺岁金条的人群中,有一半都是“新面孔”,他们都是刚刚开始选择贺岁金条这种投资手段的,可是,当他们意识到贺岁金条长线投资的种种利好时,销售方的“麻烦”随之而来。该销售方告诉记者,这些想集齐4年以来发行的不同年份贺岁金条的人,约占今年购买者总数的1/2,这些顾客纷纷来到金条的预定现场登记,希望通过销售方来搭建一个金条的买卖平台,通过全国范围内的调剂或是其他渠道帮助他们集齐所缺年份的金条。甚至有人愿意出高价回购羊年、猴年和鸡年的贺岁金条,需求的规格一般都定在100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