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六批股改名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第六批股改公司名单如期公布,其中国有控股大市值股唱起了主角。

第六批共1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3家,分别是白云机场、华芳纺织、重庆港九、曙光股份、宁波韵升、三友化工、中远航运、百利电气、晋西车轴、金丰投资、飞乐股份、海博股份、上海物贸;深市5家,分别是东莞控股、泰达股份、安泰科技、吉林纸业、金马集团。

六批公司中有两家公司值得特别关注,一是ST吉纸;二是东莞控股。ST吉纸是第一家启动股改程序的暂停上市类公司,而东莞控股开创了非流通股股东分类支付对价的先河:国有股股东按1:0.8的比例缩股,然后再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82598股,而外资股股东则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现金4.3592元。

本批沪市股改公司有两个特点:一是继续保持较高的国有控股企业比例,13家公司中有10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中远航运、晋西车轴为中央企业,其余3家为民营控股企业,国企比例占76.92%,而2家央企同时出现,为进一步推进国有控股公司,特别是央企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稳定市场对国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含B股公司上海物贸出现在本批股改公司名单中,则继续体现了引导含B股、H股公司股改的政策导向。

二是市值较大、业绩较好。其中,白云机场市值超过70亿,中远航运超过50亿,超过或接近20亿的有三友化工、飞乐股份、海博股份、上海物贸4家。白云机场、曙光股份、中远航运为上证180指数公司,白云机场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13家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白云机场、曙光股份、三友化工、中远航运、晋西车轴、金丰投资、海博股份等7家,其中曙光股份、中远航运分别高达0.69元、0.80元。

从对价水平看,13家沪市公司股改预案平均每10股送2.78,比前五批略有下降,但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完成后大幅提高对价的现象,预案的对价水平尚属正常。13家公司中对价水平达到10股送3股的有华芳纺织、宁波韵升、百利电气、晋西车轴、金丰投资、海博股份等6家。

尚正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