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十大品牌价值达4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7: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5年十大台湾国际品牌日前揭晓,今年度依旧由趋势科技以品牌价值10.77亿美元拔得头筹,华硕、宏碁分居二、三名。十大品牌中电子产业拿下七席,依旧是最大赢家。

  前三大品牌价值都向前迈进一大步,趋势科技是首度突破10亿美元的台湾品牌;明基电通的BENQ品牌价值成长最多,达27%;联强国际的SYNNEX重返前十大之列,位居第八名。累计20大品牌价值达新台币1800亿元,较去年同期1400亿元,成长28%。

  台湾当局推动品牌工程,从品牌台湾做起,逐步建构台湾品牌的价值,希望能在2012年以前达到两个全球百大品牌、五个品牌价值逾10亿美金,以及50件国际购并案的目标。

  台湾当局“经济部长”何美明认为过去台湾做代工起家,赚的是血汗钱,讲求生产效率,但未来台湾必依赖品牌及通路,成为台湾经济新动力。

  今年十大品牌排名差异不大。明基由去年的第六名挤进前五强,并打败康师傅拿下第四名;联强国际再度进榜夺下第八名。传统产业由康师傅、巨大机械以及正新橡胶获奖;帝宝工业与长荣海运则首度入选前20大。

  2005年十大国际品牌,有四个品牌价值上升超过10%,包括趋势科技、宏碁、明基、联强国际;明基因并购德国

西门子手机部门,成功跻身全球前五大手机业者。

  估计2005年十大品牌价值达46.06亿美元,相较于2004年41.3亿美元,成长近12%。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