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故事:大雁怎么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前,有兄弟俩去打猎。一只大雁飞了过来,兄弟俩同时拉弓搭箭瞄准。

  哥哥说:“我把它射下来煮着吃。”

  弟弟说:“鸭子是煮着好吃,但大雁还是烤着吃更香。”

  “煮的好吃!”

  “烤的好吃!”

  两人争论不休,就回去找父亲评理。

  父亲告诉他们,把大雁分成两半,一半煮,一半烤。兄弟俩觉得很有道理,就回去找那只大雁,但大雁早就飞得无影无踪了。

  管理启示:这则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做事要分轻重缓急,机会来临稍瞬即逝,如果我们过多的去追求一套完美的解决办法,或者力争达到统一认识,但等制定了一个完美方案或统一了认识后,机会已经错过了。

  快比完美更重要。对于企业来说,应该是速度第一,完美第二。一个再完美的决策和战略,如果没有速度来作保证,也会死在执行部门手中。相反,即便决策并不是太完美,在执行过程中,还可以再完善,只有速度上去了,企业就能抓住发展的机遇,最后赢得胜局。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