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经纪公司不断挂牌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24 上海青年报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沪上一知名旧车经纪公司目前正对其执照进行“转让”。

  “新政策以后,经纪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啦,”昨日,当记者以买主身份致电该公司时,对方一马姓工作人员表示。而据沪上车辆管理所一内部人士透露,现在,沪上经纪公司生意不好的较多,转让资质的也不在一家两家。

  据悉,旧的交易体制下,二手车经纪公司买卖二手车已被默许。尽管按政策,经纪公司也不允许从事买卖活动,但事实上,由于市场的混乱,经纪公司均在暗箱“操作”旧车买卖。而二手车新政使得这些经济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一下子被切断。

  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明确了“二手车经纪是指二手车经纪机构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交易二手车而从事代理等经营活动”。

  业界认为,这明示了二手车经纪公司不能再买卖二手车了,如果买卖二手车,就要冒三大风险。一是超出营业范围的风险;二是不缴纳二手车经销

增值税的风险;三是被商务主管部门查处的风险。

  因而一些经纪公司迫于生存压力,开始进行资产转让,考虑提早退出市场。有的经纪公司则考虑转型为二手车经销公司或其它二手车经营主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