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 (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42 黑龙江日报
  沈阳地处东北中心,距渤海湾营口港仅两小时的车程,为近海城市。又处在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地带,辐射俄罗斯、韩国、蒙古。

  新中国诞生后,沈阳成为共和国的装备工业基地之一,第一辆蒸汽机车、第一驾歼击机等工业奇迹在这里诞生。20世纪末期,在传统工业向现代工业转轨中,曾一度陷入低谷,经历10余年的徘徊、调整,21世纪又重新崛起,成为我国装备制造基地。机械制造、航天航空、医药、环保、汽车、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项目个个富蕴生机。

  改革开放以来,沈阳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交通环境和人居环境都大有
改观,旧时代的棚户区几近消失。浑河现在变成了城中河。现在沈阳的大气质量每年有300天达到国家环保标准。沈阳被评为国家优秀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

  近年来沈阳发展速度加快,GDP、GNP增长幅度名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社会保障体系已趋完善。2004年,沈阳进入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行列。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组图)
东软集团的职工在装配先进的医疗设备。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组图)
乐金电子(沈阳)有限公司的电视生产线。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组图)
义务讲解员在9·18历史博物馆为人们讲解。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组图)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飞机生产线。
魅力沈阳缤纷而多姿(组图)
有170多年历史的沈阳老边饺子。

  (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存发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