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送折扣到送人情 汽车厂商亟待打破“促销疲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张军报道:临近年关,消化库存成为汽车厂家的首要任务,形形色色的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在武汉车市展开。昨日,一家企业举行的嘉年华活动,让人耳目一新:最常见的让利内容被挤在一边,唱主角的是广场篮球赛、儿童气垫乐园、征文比赛……一下将属于高档消费品的汽车,变成了一场游戏中的道具。

  曾几何时,汽车促销变成了直接降价、赠送油票、赠送礼品、赠送车险、赠送保养卡
等宣传活动的代名词。殊不知,消费者买车后看到降价,就像吃到苍蝇般难受。而赠送的油票等物品,也只能满足一时之需要。仿佛汽车厂商离开汽车谈促销,就变得毫无意义,而消费者早陷入“促销疲劳”之中,等待观望者与日俱增。

  

汽车消费太需要人情味。送人情的活动,其实是让逛街的普通市民家庭各成员,在他们的组织下各玩各的,顺便摸一下车。最简单的作用,至少是免除了一家人跟着其中一个成员逛街的“疲劳”。日前,浙江福通公司推出了“送健康礼”的活动,送出的是新研制的基尔米,一下拉近了消费者与汽车的距离,仿佛汽车与家电产品“差不多”,送出的是一份“健康”的人情。

  武汉车市今年不如去年,如何摆脱销售上的困境?专家认为,必须走出目前汽车促销上的花样“疲劳”,要想在众多摇“服务”、摇“品牌”旗的车商中脱颖而出,那就要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更人性化地关心消费者,而不仅仅是车本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