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外资超市全景扫描(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04 扬子晚报
  家乐福1999年,法国最大

  零售业巨头家乐福进入南京,在大桥南路开设了南京家乐福第一店。家乐福南京第二店据称将有望于今年年底进驻三山街,其营业面积将达到4万至5万平方米,届时,家乐福将在南京主城区一南一北遥相呼应。

  家乐福现已在中国20多个城市拥有了40多家门店。根据国家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家乐福2004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为120亿元人民币,在当年中国零售业百强中名列第4,仅次于华联、联华等本地的零售集团。

  麦德龙麦德龙南京雨花

  商场位于南京市区南郊,1999年开张营业,占地面积
40000多平方米,配有600多个免费停车位,经营商品20000多种。作为大型仓储式、会员制的连锁商业企业,该商场已发展了十余万会员,其中多为酒店、餐饮业、工厂、企事业单位、各类零售及批发商等。

  麦德龙集团目前是欧洲第二大、世界第三大贸易零售集团。

  麦德龙于1995年来到中国并与中国著名的锦江集团合作,建立了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1996年,麦德龙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商场,给中国带来了全新的经营理念。

  易初莲花2003年9月

  26日,易初莲花南京第一店建宁路卖场开业。考察南京市场约10年,易初莲花以缓慢的节奏在下关区建宁路、大厂先后开设了两家店。目前已经正式签约,但是尚未建设的,还包括江宁区将军路的“托乐嘉”项目,以及江宁区东山镇的“黄金海岸”项目。尽管如此,投资方泰国正大集团表示三年内将在南京开出12家店。

  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农业、商业贸易、餐饮娱乐、零售业为一体的大型跨国集团,是世界500强之一。易初莲花超市是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的大型连锁购物中心,以“天天低价”和“一次性购足”作为其经营理念。

  沃尔玛2004年元旦,位居世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登陆南京新街口,2005年9月,备受关注的沃尔玛南京第二店店址终于尘埃落定。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将南京第二店锁定浦口。沃尔玛江北店位于浦口区泰山新村,占地6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面积是现在新街口店的2倍,建成后将是沃尔玛在江苏省内最大的单体店。

  每家玛2004年底,韩国最

  大的食品集团———农心集团旗下的每家玛超市在南京栖霞区开出了华东第一店,并带来了一大批原汁原味的韩国食品和韩国服饰,誓把“韩流”进行到底。

  这家有着韩资背景的每家玛超市,经营面积达13000平方米,拥有350个停车位,总投资达到1500万美元。

  欧尚2005年1月,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大型跨国商业巨头欧尚集团在南京河西开设的大型综合超市正式开门营业。据悉,这是自2004年12月11日我国零售业对外资全面开放以来,第一家落户南京的“洋卖场”。本报记者施新亚周西宁百佳超市的粤味烧腊柜台前,香港大厨正在为顾客介绍美味。
南京外资超市全景扫描(组图)
家乐福的生鲜柜台前挤满了消费者。周西宁 摄

南京外资超市全景扫描(组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